时评>>兴冀之声>>

“衣薄更盼春来早”,扶贫也要走在头

2020-03-12 19:0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魏县坚持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及时关心关注贫困群众尤其是未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了解决贫困群众因疫情暂时无法就业的实际困难,该县及时利用量资入股分红资金设置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河北新闻网)

疫情当前,万众一心,很多人都拼杀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有很多人“宅”在家中,共克时艰。相比之下,许多贫困群体更需社会关注和帮助。多地设置的“防疫公益性岗位”就很好地缓解了这些问题,在为防疫工作增添强大力量的同时,还让扶贫攻坚工作不掉队,可谓是“衣薄更盼春来早”,扶贫也要走在头。

“人饥己饥,人溺己溺”。为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政府在防控疫情、保证经济发展的同时,同步把精力投入到农村、投入到贫困群体之中,出“新招”、“硬招”和“实招”。 天冷心不凉,举措话衷肠。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都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扶贫,做到两不误。也要促进就业稳岗增收,关注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和省内外用工需求,根据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和就业技能,促进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应聘择岗。在推进消费扶贫增收上,加大采购贫困地区产品进度,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力争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减到最低程度。

关注生活困难群体,把百姓的福祉装在心里、扛在肩上,为他们持续不断输送温暖和信心。(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