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京津冀复工复产“冀”流勇进

2020-03-30 19: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省工信厅获悉,河北省主动服务对接京津,省市县建立京津冀联动发力、“点对点”服务协作机制,全力推动京津冀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3月30日河北新闻网)

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国的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复工复产任务艰巨,河北主动出击,“冀”流勇进,让人欣喜!

制度跟进,营造复工复产大氛围。迅速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建立复工复产联络员制度,密集出台“疫情防控+推动复工+支持措施+精准服务”等方面17项政策文件,等等。这些制度举措的出台,一方面,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北京的“护城河”;一方面激励复工复产,为其提供政策力量。制度洪流,为复工复产输入秩序能量。

龙头带动,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全力推动北京奔驰、京东方等京津龙头企业在冀310余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北汽福田、北京现代、天津一汽丰田等企业协调河北省6个市33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为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协调河北省张家口、廊坊、唐山等7市96家建材供应商复工复产,等等。围绕龙头企业,让复工复产全力出击,形成龙头带动效应,助力京津经济协同发展。龙头洪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输入榜样能量。

以“服”促“复”,让复工复产高质量推进。聚焦重点企业,“点对点”服务,下沉到企业,现场办公,规定时限落实帮扶措施,把服务做到复工复产的关键环节上。以“服”促“复”,推动环京周边地区,实现通勤人员的14天隔离统一标准、政策互认,通过“一信一证一卡”的方式,保障安全便利出行,打通产业链条,疏通关键环节,让复工复产高质量、加速度,蒸蒸日上,如火如荼。服务洪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输入精神能量。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打造复工复产的加速度,京津冀复工复产,“冀”流勇进,打造精彩。(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