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减少“堵点”,让复产“早一点”

2020-04-07 18:5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国内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冲击。为帮助企业尽快摆脱困境,秦皇岛市主动作为,全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秩序,共渡难关。自2月21日起,该市人社系统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帮企业、百日行”活动,400多名人社干部联系全市1200多家重点企业,访企业、问需求、送政策、送服务。(河北新闻网)

防疫不松劲,复产不动摇,疫情防控阻击战与经济发展保卫战必须双战双赢。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秦皇岛市通过市人社局与工信、国资、商务、交通、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协调联动,共享企业复工用工信息,精准掌握企业复工返岗、用工缺口、招聘等情况,做到不落一企、不落一人,积极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这也都是地方政府,通过自己特有的方式,减少“堵点”,来让复产复工“早一点”。

各地在积极寻求解决“堵点”,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的方式上不尽相同,但方向上,大体一致,但战疫复产的后半场,如何进入的“更早一点”,走的“更快一点”,还需要在“堵点”上,反复琢磨,多下功夫。

一方面,应解决数据“堵点”,让复产的数据流动,更快一点。疫情当下,人们谈论最多的是网络,构想最多的是数据。各地积极采取的“云服务”“不见面服务”,也都印证了这一点。在之后数据服务发展的道路上,还应往深入、长远处发展,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等多重方式,由原来的“企业找政府”改成“政府找上门”,争取企业全程零跑腿,免材料,纾解数据“堵点”,让企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的复产工作,都变得更为顺畅。

另一方面,要解决政策“堵点”,让复产的政策出台,更快一点。我国的制度优势之所以能够迸发出强大力量,绝非一朝一夕,而来自长期积淀。在此基础上,更需要制定适时、完备的政策,来一起共克时艰。对此,各地各政府便要学会总结经验,把一些好的政策和做法规范化、制度化,及时总结前期的防控经验措施。有效、管用,符合当下防控形势的,要继续坚持和巩固,从本地实际出发,及时、精准出台契合防控形势、适用有效的政策措施,释放积极信号,恢复社会信心和良性运转。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体上下,都要拿出责任担当之勇,防控疫情之智,经济复产之谋,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实现发展新高。(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