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下沉一线,做能搬的“砖”

2020-04-08 19:1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力量下沉,守严守牢基层防线,1月26日,省委省直工委印发通知,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3月3日,与省委组织部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深化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4月8日河北新闻网)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党员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舍得小我、顾全大我,不仅要沉下人,更要沉下心。既要把群众的健康和生活需求挂在心上,还要一起做好宣传引导、排查登记、值守劝返、重点管控等工作,自觉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示范员。河北省直机关“双报到”助推街区疫情防控,万余名党员下沉街区开展志愿服务近4万次,体现了以更高的思想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构筑起遏制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    

下沉基层,甘做一块能搬的“砖”,是为了更好地支援基层、服务百姓。“备战有我!冲锋有我!胜利有我!”“我是老党员,能坚持”“党支部是临时的,但初心是炽热的”。下沉一线,广大党员表露出真挚朴实的话语,闪耀着党性的光辉,展现了赤子的情怀,为一线抗“疫”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无论来自哪里、无论级别高低,都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鼓作气、决战决胜,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既要自觉服从所在社区党组织的工作安排,又要发挥比较优势和技术专长,凝聚起强大的支援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下沉一线,需要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王金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