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包车接返”,守望相助的暖心之举

2020-04-08 19: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河北省沧州市沧县“点对点”定制包车,前往湖北荆州去接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的湖北籍员工返沧复工。经过3天行程,3月30日下午1时半,载着120名湖北籍工人的6辆大巴车缓缓驶入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持有湖北省荆州市健康码“绿码”的工人随即投入到了忙碌的服装生产线上。 (4月8日河北新闻网)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只要没有彻底解除疫情,都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慎终如始。如何在这种形势下推动有序复工?包车接返,就是疫情下半场守望相助的暖心之举,也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河北沧县政府“点对点”式包车从河北沧县到湖北荆州,一路颠簸,历时三天,满载为民初心,凸显服务型政府的民本情怀,洒下一路真情,留下一路温暖。

点对点接送,一站式返岗,是当前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就业保民生的一个缩影。2月中下旬,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企业相继复工。在众多服装服饰企业中,不少湖北籍员工是企业的骨干力量。仅湖北省松滋市,就有近200人长期在沧东经济开发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员工不能及时返岗,大量的订单生产不出来,这让很多服装服饰行业负责人心急如焚。为企业解忧,帮企业排难,这辆载着120名返岗工人的冀鄂直通车,就是河北沧县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一个见证。

为了让湖北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其实各地都在想办法,采取专项措施,比如开通返岗复工专列、专车,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用工对接,推行健康码互认等,这些举措有力推动了复工复产,也让湖北籍员工备感温暖。“政府包车安全方便,我们出门上车,下车进厂,很快就能挣工资了,感谢政府感谢党啊!”朴实的话语包含着老百姓对当今服务型政府的褒奖和认可。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赢得民心,就是用行动守护初心,也就是最大的政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坚守初心,就一定能凝聚起最磅礴的爱心,就拥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就能把疫情耽误的宝贵时光抢回来。  

春天即将到来,一切都将恢复勃勃生机。(钟晓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