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疫下烟火气,最是暖人心

2020-04-09 17: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间进入4月,河北省餐饮企业开始陆续恢复堂食。然而,由于国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人们的餐饮消费意愿尚未恢复到平时的水平。对于闭店已久的餐饮企业来说,堂食的恢复,既是希望,也是一次全新的考验。(河北新闻网)

“唯有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城市,正陆续走出疫情的阴霾,重新回到充满“烟火气”的正轨。在燕赵大地,也趁着这股热乎劲,掀起了一阵重振餐饮行业的“春风”,不论是加速餐饮行业的绿色化、线上化、多业态化、食品工业化,还是进行新的结构性变革、健康消费、全渠道运营、食品工业化、零售化、供应链升级、品牌优化,都让河北的餐饮业有了更多“烟火气”,温暖疫下的人心。

餐馆酒肆里又现热乎气,商场超市中不乏购物者,往常最习以为常的“烟火气”,本就是城市该有的样子,在此时,更像是传递着力量、信心和希望。不过更要紧的是,各方在这场久违的“烟火盛宴”中,如何再添“一把火”?

不仅河北有想法,其他各地也都“上心”。先有16个省市区近50城推出消费券政策,金额从数百万元到上亿元不等;再有成都发布《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实施审慎包容监管政策,为之前受限的流动商贩创造宽松的氛围;再到佛山、杭州、嘉兴等地迎来的第二波“红包雨”,都为拉动国内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做了很好的榜样。

当然,各地的新规可能是阶段性的,但在使用时更需注重时机和影响,力求做到定向实施、精准投放。只有关注到不同行业、不同人群和不同地区的切实需要,才能既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又不过度透支未来。此外,除了在政策规定、城市管理上进行“烟火气”的渲染之外,依旧应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重视食品安全,公筷制、公勺制等文明礼仪,方可让城市的“烟火气”燃得更平稳。

疫下烟火气,最是暖人心。面对依然严峻的形势,我们需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要进一步稳定居民消费,充分发挥其对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作用,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直面深层次、结构性问题,进一步提升消费的内生动力,进而守住这来之不易的“烟火气”。(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