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免费门票“感恩”白衣天使

2020-04-20 19: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8日,一支百人旅行团兴致勃勃游览观光金山岭长城,这不仅是金山岭长城景区恢复开放后接待的首个大型旅游团队,也标志着承德旅行社企业正式开启河北省内旅游业务。4月30日之前,游客游览金山岭长城景区门票享受五折优惠。同时,为致敬白衣天使,景区还推出全国医护工作者全年免门票特惠政策。(4月20日 河北新闻网)

英雄来于平凡,归于不平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医护工作者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抗“疫”一线,浴血奋战,用担当与奉献在“疫”线唱响了一首又一首青春赞歌,在风雨中筑起生命的防线,表现出信念坚定、甘于奉献、实干笃行、担当有为的大无畏气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付出了不平凡的努力。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全国各地纷纷向凯旋归来的“白衣天使”致敬。唐山将支援湖北的编外人员全部纳入事业编,全面彰显了英雄城市、感恩之城的责任担当;衡阳为支援湖北一线抗疫的93名医疗队队员发放慰问金,送去这久候的嘘寒问暖;全国各地以制作海报、演唱歌曲、编制舞蹈等多种形式写满了浓浓的兄弟姐妹情……景区推出了面向医护工作者免门票费的政策,致敬英雄。

面对“最可爱的人”,感恩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对于风景区来说,免费门票就是最合适的感恩方式,一方面表达了感恩之情,另一方面是为了给予医护人员以精神动力,增添他们前行的力量,这既是对冲锋在战“疫”一线勇者最好的慰藉,也是对他们无私奉献最好的回报。久于“车轮战”的她们或许早已忘记了什么是放松的最好状态,工作忙的原因造成很难有时间前往。免费门票或许对他们来说省不了多少钱,却能让每个医护工作者感受到沉甸甸的分量,一份份暖意油然而生。

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这些被称为“光明使者”“希望使者”的医护工作者首先想到的是如何第一时间赶赴救人。“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老医务工作者,我临床经验丰富,就是要到病人最需要到地方去”“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我有经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医护人员风雨先行,为我们撑起一片天,他们未必需要鲜花和掌声,但我们理应用更多爱来关心他们,回报这些最可爱的人。(王金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