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触摸“大众创业升级版”中的民生温度

2020-04-21 19:4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家经营的旅馆一楼屋顶出现了渗水,急需资金维修,但赶上了疫情,以为创业担保贷款不能及时申请,没想到3月初在市人社局、邮储银行的帮助下,实现了申请、调查、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3月底,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经营旅馆生意的刘佳凯拿到了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这也是河北省第一笔全程网上办理的创业担保贷款。(4月21日河北新闻网)

坚持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导向,给资金支持,给技术培训,给创业服务,给载体建设,河北省多项政策打造大众创业的升级版。这位旅馆生意人刘佳凯拿到的15万创业贷款,是“大众创业升级版”中的一项惠民服务。“大众创业的升级版”自带满满的民生温度,释放“放管服”改革的红利,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创新、创业,离不开良好的周围环境和氛围,创业者可以付出奋斗的汗水,但很多困难并不是他们能够自己克服和左右的,比如简化各种审批手续,急需创业资金的周转,提升创业能力等等,他们渴望得到政府的支持,渴望得到政府的一臂之力。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让群众放心,让人民满意,这才是各级政府执政的初衷,也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帮民难,解民忧,才能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社会化境,从而调动起大众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河北深入贯彻“三创四建”活动部署要求,坚持把大众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制定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出台多项就业创业系列政策,提供资金,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开展云端创业学堂等等,从根本上解决了创业就业的困难,也体现了当今服务型政府的为民姿态和民本情怀,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就开始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其就是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实现政府职能的深刻转变。优化自主创业环境,以多项政策打造“大众创业升级版”,其实也就是“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和进一步深化,充分发挥着改革的富民惠民效应,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看看那些享受到大众创业升级版服务的群众,他们脸上绽放的笑容足以说明一切。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放管服”改革的东风劲吹,“大众创业升级版”服务日臻完善,那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局面,还会远吗?(吕改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