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为民服务,甘做群众之中“最小的人”

2020-04-22 16: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改编自“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电视剧《一诺无悔》在央视一套播出后,一位心系群众、工作忘我、严以律己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跃然荧屏,深深感动着观众。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曾经的“时代楷模”廖俊波,用自己的真心用自己的真情,书写着政和县四年发展的“加速度”。

不忘初心,一诺无悔。廖俊波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的是不平凡的事业。他时刻心系群众,把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计”放在首位,以平凡而精彩的生命诠释着对党的忠诚。我们都知道,政和县在2011年时,经济发展在全省倒数,一个县城,倒向一个集镇,县里高速公路都没有,就连最起码的红绿灯、斑马线在当时都是“奢侈品”,更别说县城的文化中心、市民广场。但是,政和县用短短的四年时间,带着23万政和人民加速追赶,提速了政和县城镇化的改造,开发工业园区三千多亩……真正兑现了他当初立下的承诺。从此,政和县经济从全省倒数跃居全省前十名之列。

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廖俊波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的一面镜子,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办好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之实事。在他的带领下,当地农业和工业双管齐下。正如他自己所说:“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他带头工作在政和、生活在政和,研究在政和、调查在政和。特别是上访的老百姓,他还亲自和县政府大院的门卫打招呼,对待上访的群众要客客气气,只要有群众找他,都要想办法通知他,他忙完后会立刻赶回县委大院。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真正是做到了。

“政声人去后,丰碑矗心间”,央视一套电视剧《一诺无悔》的播出,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业绩。他真正做到了做群众中“最小的人”,却干着为人民服务的“天大的事”。正是因为廖俊波一生都潜心干事、为民谋福利,才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为镜,一生默默无闻,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张懿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