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宋伟明:“县长主播”,这个扶贫名片很“硬核”

2020-04-28 19:0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村播计划,县长来了”助农扶贫公益活动走进承德,承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永义做客直播间,变身“网红”主播推介本县农特产品,在线互动观众超50万人,2小时农产品交易额达10万余元。

乍一看屏幕,摆满苹果、山楂、杏仁露的红绸桌布上,两位红光满面的“主播”正在有声有色谈论着红扑扑的国光苹果,“这个国光苹果个头小,经典老味道,我的身材跟它有点像……”承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永义妙语连珠,如数家珍般一件件介绍着手中产品,瞬间圈粉无数,刷起一波又一波好评。一场直播,累计交易农产品4000余单、10万余元,仔细品之,不得不说,这个直播扶贫相当“硬核”。

有人可能认为:领导自带光环,直播成“网红”是自然。果真如此得来容易?其实不然。从产品特色到种植标准、风味吃法,再到成熟完善的供应链、产业链,一环扣一环,倘若没有切身实地调研了解,不是实打实地“肚子里有货”,不能毫无负担甩开“不苟言笑”的“偶像”包袱,不会用最“时髦”的网言网语介绍最“土味儿”的产品特质,怎能做到直播间里颇具“人情味儿”的侃侃而谈?愣是把直播开成了一场农特产品“新闻发布会”,面面俱到解答粉丝的疑惑,主打产品瞬间秒空,揽获网友大大的“赞”。

据悉,“村播计划,县长来了”已汇集全国100多个县域的100余名县长联合淘宝主播一起直播卖货,走出办公桌,走到田里头,走进直播间,为家乡土特产品代言,通过自身影响力带动网友对贫困县产品的关注,提升地方品牌竞争力和政府公信力。此举,正是躬行助力脱贫攻坚,与中央发出的“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号召相得益彰。

为官之道,贵在脚踏实地,贵在亲民为民。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坎上,抛却形式,挣开束缚,放下架子,方能以全新的“硬核”手段带领群众走出一条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