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全民健身,立法走好“先手棋”

2020-04-30 20: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3月27日全票通过《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河北首次为普及冰雪运动立法。(中国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全民健身既是发展体育事业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最终是为了增强人民体质。以冬奥会为契机,河北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推动全民运动,可以说已经取得了巨大发展。群众对于运动的兴趣度和参与度得到了广泛提升。面对社会需求的变化,该怎么“动”,去哪“动”,人们对规章制度的呼声越大,对立法的期许更大,对立法的要求更高。

河北省对于全民健身的首次立法,旨在筹办北京冬奥会进而为河北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重大战略机遇,无疑又给“全民健身”下了一步“先手棋”。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在此时机下,河北省为全民健身运动立法,无疑是对这句古语的最好解释。这也通过立法实践表明:高质量顺应人民需求的立法,既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也是细致功夫。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立法促进解决实际问题的期盼。

长远来看,对于全国性,持续性的“全民健身”,光是立法这一步棋,还是远远不够,除此之外,群众对健身场馆的需求,对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历史“旧账”、“欠账”,会成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短板”。

因此,除了立法这步“先手棋”之外,还需增加投入,加强管理,让各级政府切实把“全民健身”当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推进,才能未来可期,增强实效。(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