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云旅游”开启文旅产业新思路

2020-05-06 19: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天时间,躺在家里游遍了全国。”5月3日,石家庄市民沈先生告诉记者。5月1日上午10点,他跟着主持人在快手直播间内“云游”了北京前门大街。直播中,主持人化身“吃播”,和前门景点解说人员一同“打卡”百年老店全聚德、都一处(烧卖)等老字号,游览京扇子等特色新店,品尝了门框卤煮等北京特色小吃。(5月6日河北新闻网)

疫情之下,如何满足人们“说走就走”的旅游愿望?旅游业智慧化和云交流已经为人们探索出一种全新的方式,让人们足不出户游天下,线上拓展正成为文旅行业重要的补充。石家庄市民沈先生跟着主持人“云游”、“打卡”,这就是文旅产业的智慧化的一种云体验。“云旅游”为智慧文旅探索了新方向,开启了新思路。

文旅产业要在绝处逢生,必须摒弃传统的思维方式,另辟蹊径,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化模式不仅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更能弥补当前的旅游短板,是非常时期之下的非常思路。

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智慧化发展已经是当今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各行各业都在不同程度地探索“云端”模式,“云签约”“云课堂”“云培训”,多地领导还走进直播间为家乡产品“云推销”等等,各行各业各地都在云端大胆探索和大显身手。随着5G技术的普及应用,旅游直播也将突破网络局限,以更快的传输速率提升画质,美景传递不再打折。配合航拍、移动拍摄、VR沉浸体验等全新手法,让人更加身临其境,就算自己实地旅游也不见得能看得这么真切,了解的这么清楚,同时一边“游览”,一边了解线上优质产品,这也将带来旅游业的新一轮的“云收益”。

文旅行业其本身就是一个流量产业,没有流量就没有文旅行业的发展。有人这样说,未来的旅游,将是“无所不云”,也就是充分利用新兴技术,覆盖游前、游中、游后全场景,让游客享受旅游带来的便利服务。的确,全国多地已经出台各种用支持关键技术攻关、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扩大数字文化消费等“云游”利好举措。可以预见,今后,虚拟和现实将更进一步融合,智慧文旅将更受行业重视,成为改变未来旅游的基本方式之一。

当然,当智慧文旅被重视,被推广的同时,旅游产业还要充分掌握并分析游客新需求,从供给端发力,“量体裁衣”打造特色产品,提升产品品质,为游客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出游环境,通过贴心暖心服务,全面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吕改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