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胡泊:“直播带货”岂能靠“摊派”撑场?

2020-05-13 18:0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公开发文,要求全县帮扶干部在“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中购买不少于50元的农产品。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当地已承认错误并致歉。(5月12日新华每日电讯)

直播带货、为扶贫下单等正成为一种时尚潮流。经市县主要领导“吆喝”后,滞销货变为畅销货,少有人知的山货成了线上“爆品”,群众的心亮堂了,脱贫的道路越走越宽了。这样的直播带货,干部乐于参与,群众受益匪浅,自然广受大家称赞。

但是,随着直播带货的持续深入,网民的关注度不断削弱,加之并非所有的官员都自带网红表演天赋, “直播带货”效果或好或差,也属正常。其实,只要官员主动放弃自己的姿态,俯下身为民代言,尽到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即使难以起到理想的成果,群众也自当谅解。

可是,个别官员直播带货擅自要求效果,这样自己才有面子,网民下单不够,干部来筹。本地干部心怀家乡情结,自然对农产品成竹在胸,自己喜欢什么就采购什么,多少、数量由自行掌握购买,不容一刀切。而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强制帮扶干部在“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中购买不少于50元的农产品。如此摊排方式,不仅让干部被动下单,更让他们怨声载道。

“直播带货”要长久,提升农产品品质是关键。唯有在农产品服务、产业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以优质的售后服务、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相关工作,“直播带货”靠“摊派”撑场等现象才不会重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