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让品牌效应在“云”上精彩绽放

2020-05-14 19:1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3日,记者点击进入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河北展馆,“冀创未来”四个大字迎面而来。河钢集团的高端用钢、石药集团的国产药等一系列展品展示着河北品牌魅力。(5月14日河北新闻网)    

“云”上开幕,“云”上参展,“云”上观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采用全程在线形式,各种自主品牌在“云”上精彩绽放,线上会展的想象力被无限拓宽,人们足不出户即可进入展馆,仿佛置身于实体展馆当中,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深切感受中国自主品牌魅力,值得关注和点赞。当前,云时代已经到来,各行各业都在“云”中快速成长,构建在云技术之上的应用给人们带来了诸多方便,“云”开启了智慧生活,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工作生活方式,也提供了无限多的可能。这次河北通过对45家河北品牌企业的“云”上展示,让河北知名自主品牌和创新型产品在“云”上绽放,使河北自主品牌知名度更大、影响力辐射范围更广。    

实际上,“云”上办展并不是将线下的展览展示进行“平移”,而是通过模式创新,融合多种交流、展示形式,全面提升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次“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不仅节约了筹备时间,而且线上参展集品牌宣传、展示、交流、销售于一体,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云”上展示平台。    

如今,“云+端”无处不在,继在社交、电商、游戏、视频等领域应用后,正朝着政务、金融、制造、医疗等纵深行业蔓延。比如,在许多家庭,通过智能设备可远程控制家庭终端;在许多公司,工作人员只需要连上互联网,通过终端访问云平台,就能打开自己的应用软件;在许多城市,政务服务实现了“一张网”全覆盖,等等。各类行业、企业云平台的搭建,加速了产业信息化变革。    

可以预见,未来“云”应用将为人们生活带来更大变化,云端将成为和水、电、暖一样的公共资源,也必将催生跨行业融合的新型服务业态及新的商业模式,有力支撑物联网、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发展,加速制造业、服务业的转型和提升,让自主品牌在“云”上精彩绽放。(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