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让“冀”遇风起“云”涌

2020-05-18 19:2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如约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5·18”经洽会将探索网上办会办展、招商引资新模式。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首个全程搬上互联网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洽谈会。(5月18日河北新闻网)

疫情给发展带来危机,但是,只要思路开拓,勇于创新,我们就能化“危”为“机”,不仅是机遇,更是“冀”遇,希望之遇。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用“新”克“危”, 让“冀”遇风起“云”涌。

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这是我们当前的工作任务。前者为后者保驾护航,着力做好经济工作助力彻底战胜疫情。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河北通过“云上”思维,找到了两手都能“硬”的好办法。让“5·18”经洽会网聚新动力,“云”开新境界,于是,国内首个全程搬上互联网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洽谈会如约而至,盛大开幕。

河北的“云上”思维不是简单的腾“云”而上,而是“云上”求新,打造了经洽会的创新版、升级版、永久版。通过创新,让招商引资模式魅力陡升,实现一展全球通;通过升级,推动产业提质升级;通过永久,让“5·18”经洽会成为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正是在这种“云”上求新中,网络直播、视频连线、虚拟展馆,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两项高端会议、8场专题对接活动、7项展览展示等19项主要活动,有条不紊,款款走来。正是在这种云上求新中,行业大咖真知灼见,拨云见雾;网上游虚拟展馆,如临其境;云端谈商务合作,“冀”会无限;正是在这种云上求新中,已经走过36年的“5·18”经洽会焕发新的生命力,实现了自己的蝶变升华。

大疫之后,必有大成。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从磨难中站起的民族,是一个愈挫愈勇的民族,这种精神在燕赵人民身上表现得尤为突出,慷慨前行,勇于创新,走向胜利。受疫情影响,“5·18”经洽会筹备中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思路一新天地宽,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顺应网络时代需求,云端发力求新,让“5·18”经洽会以全新面貌从云上精彩上演。这是对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经济工作的创新探索,这是为全国树立一个云上招商引资的新样板。

云上“冀”遇,希望闪光;网上“冀”会,美丽多姿。在创新之风的吹拂下,“云”涌澎湃,必然给与会者、给河北带来无限生机活力。让“冀”遇风起“云”涌,让希望之遇释放巨大能量。2020年的“5·18”经洽会必然硕果飘香。(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