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夜经济恒“燃”,还需更多“料”

2020-05-20 18:5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转暖,政策加力,河北省一些地方的夜经济开始升温。记者走访发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夜经济加速回暖中正呈现出新的特点和趋势——文体消费增长明显,“个性化”夜间消费受到年轻人青睐,越来越多郊区甚至农村也加入到夜经济中来。(5月20日河北新闻网)

夜经济悄然而至,新趋势生机勃勃,夜经济正在我们身边“燃”起来,但是,要想让这种“燃”能够恒久,生生不息,成为地方经济建设的一个崭新增长点,则还需要更多的“料”来助力。

夜色苍茫,这是对过去的描写;今天,城市的夜色,灯光璀璨。在这灯光璀璨之下,人们进行享受,尽情消费。但是,我们必须保障两个安全,一是秩序安全,虽然灯光璀璨,但是,阴影会隐藏不安全因素,因此,我们的治安工作必须打造“夜工作”模式。二是质量安全。因此,质量监管部门,必须亮出“夜监管”利剑,让群众放心消费。这是打造“安全料”,让夜经济“燃”有保障。

夜消费已经告别了简单的“撸串儿”模式,正在走向“冰糖葫芦”。文化消费、旅游消费、健康消费,越来越走向个性化、特色化。这就要求我们的商家必须开拓思路,进行创新,但是,创新不是猎奇,更不能庸俗,甚至低俗,必须阳光灿烂、活力四射。这就需要我们的行业指导部门和舆论工作者加强监督和引导,弘扬正气,抵制邪气,让夜市场有星光之美、月光之洁。这是打造“正气料”,让夜经济“燃”能释放正能量。

对于夜经济,我们既要启发鼓励,还要规范约束,要让夜经济走上法制轨道,能够正当盈利,防止暴利和无利。这就需要我们在夜经济的政策、制度上进行推陈出新,一方面,要制定优惠政策,让商家有利可图,这是保证夜经济发展的动力;一方面,要制定夜经济的制度法规,让商家遵纪守法,良心经营,这是保证夜经济的健康发展。夜经济有规矩,才有活力;有秩序,才有未来。这是打造“规矩料”,让夜经济“燃”能致远。

夜经济,新趋势,是经济发展中的好现象。夜经济燃起来,照亮发展,这是我们的追求,但是,要恒“燃”,必须保证“料”完美,“料”充足,这是护航,少不得。(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