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全国两会地方谈]以“防疫”和“发展”擘画胜利新蓝图

2020-05-22 19: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河北如何夺取疫情防控和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双胜利,全力迎战年度大考,成为河北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河北新闻网)

早在年初,习近平总书记便强调,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经济运行带来明显影响,仍要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河北省代表委员认为,要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千方百计“补欠账、促增长、保目标”,加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拗住“防疫”和“发展”两个“牛鼻子”,掣画胜利新蓝图。

掣画胜利新蓝图,首要的就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防控与发展看似两条战线,实质是一个战场。”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委书记、省发改委主任党晓龙如是说。的确,疫情要管死,经济要放活,只有联动作战、统筹推进,才能确保打赢、全面打赢。面对仍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复产复工,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于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物资保障、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前提下,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推动项目复工。对于一些传统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和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的现状。我们要学会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全面落实“产业升级突破年”部署,积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工程的建设和储备,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凭借重大项目推动经济稳增长。  也需精准有效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正面临着经营成本上升、用工、资金流等巨大压力。项目建设也可能会在用工、物流、原材料等方面遇到难题。要成为解题高手,吃透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与冲击,设身处地为企业考虑,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要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基础上,大胆突破,精准帮扶,开通绿色通道,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笔者坚信,在全体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团结奋斗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擘画发展新蓝图!(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