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全国两会地方谈]纾解企业难题,不负民生期待

2020-05-26 18: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河北省代表委员认为,落实保市场主体任务,这些真“减”真“降”措施,体现了国家“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决心。(河北新闻网)

眼下,各行各业仍受疫情冲击影响,面对挑战,“真金白银”援企稳岗,抓牢就业“定盘星”;织密政策保障网,兜住就业底线;落实保市场主体任务。这些真“减”真“降”措施,无一不体现了政府对于企业难题的重视。在此背景下,务虚保就业,抓重点,多管齐下,重点保障,纾解企业难题,方不负民生期待。

纾解企业难题,就是要保市场主体,帮企业闯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从企业资金紧缺、订单缩减、经营困难,再到受国外疫情影响而导致出口行业受冲击,都会产生不利影响。中央和地方出台的多项助企纾困举措,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下了场“及时雨”。对于许多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首先要保证企业在市场的主体地位,政府工作报告就保市场主体提出系列举措,包括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前期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等;而对于许多中小微企业在资金周转、用工成本、产业链协同等方面的困难,也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让更多硬招精准发力,助企业轻装上阵。

不负民生期待,更要讲求协调联动精准发力。民生有保障,人心才安定。把民生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就能进一步汇聚民心,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当前,要做好企业和政府的“双保险”,联动发力、精准施行,不断继续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举措,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也要讲究“民生”的协调发展,稳住饭碗、稳定物价、平稳发展,为中国经济的奔跑助力。

为企业解难题就是为民生作保障,满足民生期待也离不开企业主体在市场当中的平稳运行。要继续以为民担当、为民造福的责任感,统筹兼顾,精准发力,补足短板,不断取得新进展,让特殊时期的发展方式有力度、更有温度。(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