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史长红:“往届生改应届生”岂能成为“炫耀”资本?

2020-05-29 20:0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轻的声乐节目选手仝卓,因在某次直播当中自曝当年为了考上心仪的大学,把自己的往届生身份改成了应届生,但最后还是没有考上。虽然,更改身份没有对最后的结果造成影响,但是,这种情况的发生也是引发不少网友的热议。

高考是最公平的考试,是很多人跨越阶层扭转命运的渠道。学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学府,以此改变自己的命运,实现自己的理想。但此次事件中看似“无心之举”的自曝“往届生改应届生”的言行,却触碰了公众对于教育公平公正的敏感神经,引发了网友的反感与对现实的无奈情绪,特别是凭借特权得到了优待,更令人愤怒且心寒。

通过此次事件之后,学校方面要严查学生的档案资料,保障学生享有公平公正制度;相关部门要对于出现的问题彻查,给遵纪守法的人们公平,一查到底、惩办追责;对于公众人物,言行举止要谨慎,应该作出榜样的力量,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否则不仅有可能会葬送自己大好前程,而且也会给社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无论是事实也好,开玩笑也罢,本就是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岂能还是沾沾自喜的态度,这样更会刺痛人们的神经,该反思,“往届生改应届生”岂能成为“炫耀”的资本。用对公平与公正的尊重,真诚的回应来态度才是该有的样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