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胡泊:设“吐槽找茬窗口”是向懒政怠政亮剑

2020-06-15 18:0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某地日前要求政务大厅均设置“吐槽找茬窗口”。据介绍,市民如在政务大厅办事不顺不畅或有困难,都可来“吐槽找茬窗口”继续咨询解决。对市民求助,该窗口工作人员无否决权,不能说“不”“不清楚”“不知道”,而要积极寻找解决办法,或交其他工作人员解决。此举引发公共空间关注。

初听“吐槽找茬窗口”这个雅称,一定会让人耳目一新。吐槽找茬,引用到便民服务工作中,其意义就不言而喻了,懒政怠政不作为者将被市民吐糟找茬,让它成为治疗不作为的良药。

某地要求政务大厅均设置“吐槽找茬窗口”,旨在解决大厅和干部工作不得力、履行职能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及时等难题,可以直击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的软肋。设置“吐槽找茬窗口”,就是向懒政怠政亮剑。

市民办事不顺不畅或有困难,可以到“吐槽找茬窗口”寻求帮助。一是说明干部服务工作做得不到位,得到了市民的吐槽找茬,前往该窗口咨询解决就是对首问窗口工作的否定。二是对首问窗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警戒,这样的“激励”方式明显提高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便于督促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善作为、多作为。

但是,设置“吐槽找茬窗口”除了提升服务之外,还需要加强政务大厅干部与市民互动沟通,真正让“吐槽找茬窗口”成为干部了解民情,干部联系群众的一种渠道。大厅设置“吐槽找茬窗口”必须是出于真心实意了解社情民意的需要,而不是迫于上级压力、迎合社会时尚的无奈之举。只有真诚服务民众,做到用心用情,精心呵护,才能使“吐槽找茬窗口”成为干群沟通的“连心桥”,否则窗口就成为了干部可有可无的“作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