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人才“安心”,助力事业创新

2020-06-24 19:0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天津医科大学博士毕业生赵元元拿到了河北石家庄人才公寓的钥匙。作为石家庄市第一批人才公寓的受益者,这位就职于市第四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们现在租的房子是一室一厅,每月租金1300元,我的宝宝快要出生了,所以一直想换一个大一些的房子,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在赵元元看来,石家庄对于人才很重视,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也很好,生活在这座城市里自己很安心。(6月24日河北新闻网)

赵元元博士的“安心”让人欢欣,因为只有人才安心,才能有事业的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创新是人才力量的释放,科技是人才智慧的结晶。一个时代的发展,一个地方的繁荣,离不开创新,离不开科技,最终,需要的是人才。通过人才公寓让人才安居是石家庄让人才安心的一个缩影,这对其他地方很有借鉴意义。

石家庄让人才“安心”包括三大内容,一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大力优化人才住房环境,出台《加强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让人才能够安居。俗话说,安居乐业,安居是安心乐业的基础。二是把人才工作“搬”到了互联网上,运用“互联网+”手段,搭建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平台,求职者和用工单位面试、宣讲、签约均在线完成。这样的政策打通了人才应聘的云上大道,让人才就业安心。三是坚持一张绿卡管人才,遴选最新人才政策的核心条目,重磅推出2020版人才政策“大礼包”,充分释放人才政策红利,让人才感到自身的巨大价值,这是人才安心的精神支撑。

住的安心,就业安心,精神安心,凝聚在一起,就是吸引人才的“牛鼻子”。现代社会,人才选择城市,城市选择人才。人才选择怎样的城市呢?当然是选择那些让他生活安心、就业安心、精神安心的地方。因为只有安心了,才能排除一切杂念,在事业创新的道路上蒸蒸日上,让人生价值闪光,为时代发展作贡献。事业是拼搏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但是,拼搏与奋斗,要有一定的基础,这个基础就是安心。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我们必须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当一个城市成为人才高地的时候,就具备了强力发展的智力宝藏,用不了多久,这个城市必然成为时代舞台上的发展高地。把自己打造成人才高地,要根据自身城市的特点,创造出吸引人才的“安心”工作,今日“安心”工作到位,明日天下英才聚集,后日城市发展精彩。

良禽择木而栖,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笔者期盼各地能够在人才工作上,多用心,有精心,很细心。人才安心 ,事业创新,这是事业发展的硬道理。(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