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以“党建担当”增“脱贫动力”

2020-06-30 22: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建有活力,脱贫增动力。今年2月,河北省委部署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持续深入推进“五大行动”,推动“抓防促保”活动走深走实。(河北新闻网)

担当行先,重在党建。习近平总书记在舟曲、台州、宁夏调研考察时强调,要把扶贫开发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充分显示出基层党建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河北各地积极响应,从“党支部引领+合作社经营+农户(贫困户)入股”模式,到成立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比基层党建、比乡村振兴、比基层治理、比和谐稳定,以“党建担当”为抓手,为“脱贫动力”不断注入“强心剂”。

锚定总攻目标,凝心聚力奋战。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看担当。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遇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加试”,要压紧压实脱贫责任,做到党建任务项目化、工作落实精细化、人岗责任具体化,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质效,创新创造脱贫载体,着力破解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基层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建强战斗堡垒,为“脱贫动力”强智添谋。脱贫攻坚一线,缺的是敢于创新、勤政为民的“智者”,要的是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英雄”。人才的选配靠组织,“谋士”的出现靠党建。党建要想担当,就要用心选配智能化、专业化的领导干部,选优配强,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英雄”选拔到脱贫攻坚队伍中来,并以他们为契机,把党建担当和脱贫攻坚拧成“一股绳”、铸成“一块钢”。

“千盏灯火收眼底,万家忧乐系心头。”立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鼓足克难攻坚的干劲,全力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必将迎来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