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县长直播带货:卖的是货,带的是“路”

2020-07-01 20:1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0日晚,“助脱贫攻坚推冀商优品”网络直播活动在河北省武邑县举行,武邑县县长王成宗变身“带货主播”,为家乡产品“硬核”代言。在直播间,王成宗重点介绍了武邑县县情、金属橱柜起源、发展史及全国销售占比、产业优势等,提升消费者对本地品牌的信心,并与观众互动,回答消费者关心的问题。(7月1日中国新闻网)    

当下,县长直播带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地区农副产品出现滞销,当地县长纷纷化身网络主播,看似是“无奈”之举,却不失是一次助农销售的有益尝试。这种县长直播带货,以县长个人和政府信用为当地产品作支撑,卖的是货,带的是“路”,通过互联网平台不仅为农产品打开了销路,更开创了电商助农、脱贫攻坚的新思路,值得给予更多关注和期待。    

县长直播带货,从办公室、会议室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直播间,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与广大网友互动,宣传推广当地特色资源,为当地产品卖力吆喝,尽可能地降低疫情对农户收入的影响,不仅畅通了销路,也暖了百姓的心。正如武邑县县长王成宗所说,“通过直播代言,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政府和企业心连心,政府支持企业。只要共同努力,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实际上,直播带货作为新兴业态,是一种新兴高效的网络经济方式。疫情之下,为打开农副产品销路,各地积极与电商平台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县长直播带货,农民变“网红”,电商平台打通数字供应链,盘活了互联网“流量”,也带来了超高人气,更使得一些贫困地区副农产品借助互联网变成了“香饽饽”,“难卖”变成了“好卖”,为脱贫攻坚按下了“快进键”。

当然,县长直播带货是疫情防控时期的一种有益尝试,若想实现常态化的可持续扶助,让直播销售这条新路越走越宽,仅仅依靠县长还是不够的,还必须加大与各大电商平台、行业协会合作力度,培养更多优秀电商人才,最根本的还要确保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为此,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峰表示,“政府千方百计帮助公司缓解销售压力,公司一定会用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售后回报社会,不辜负政府的信任和关怀。”在实施乡村振兴的当下,直播带货不仅是电商扶贫的一种有效方式,更是打通农民致富的一个新途径,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帮助农户更好地做好产销对接,有效应对市场风险,进一步补上农村经济发展短板。

为此,各地要通过直播带货推动乡村原有产业的市场拓展,让更多区域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还要吸引带动更多年轻人到农村创业,为乡村振兴聚集更多、更强的新动能,让希望的田野充满希望,让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渐行渐近。(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