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打造“网红之城”引育网红人才,应内外兼养

2020-07-03 09:3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清河县先后组织50多家羊绒企业参加省、市“服企网红对接会”,促进清河企业与80多名网红大咖达成合作协议,既拓展了新的销售渠道,又储备了优质的人才资源。此外,清河县还谋划实施“网红之城”大学生电商人才招引计划,力争引育万名优秀电商人才。(中国新闻网)

随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快速发展,“网红”成为当前最新的现象级话题。“网红”城市更是异军突起:重庆穿楼而过的李子坝轻轨站、西安“碎碎平安”的摔碗酒、济南舌尖上的宽厚里老街等,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如河北清河一般,通过城市引育,带领越来越多的商户直播‘带货’,已成为电商销售的增长点,以此契机建立2个电子商务创新实践基地,吸引大学生人才入驻,并提供实践岗位300余个,吸引大学生创业人员1500余人。

城市的“红”,也侧面印证了城市的文化吸引力和人文魅力。做网红城市和追求城市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一致的。许多“网红城市”之所以榜上有名,除了城市魅力、网友好奇等天时、地利因素,对于人才引育的作用才是最为不可忽视的。

对城市而言,“网红”注重对接消费热点,讲究线上线下营销策略,改善消费体验。然而,也有不少“网红”只顾“红”而忽略诚信。城市在加强“网红”的“自我修养”更多是体现在两点:一方面是鼓励“网红”提技能,增能力,既找准消费热点、挖掘“卖点”,也注重内在、确保品质,在追求“名气”的同时筑牢产品质量的底线,激活“网红”的全新优势;另一方面则要加强市场监管,显著提高违法成本,对严重失信的“网红”予以公开曝光,在全社会倡导“质量兴衰,人人有责”的理念。通过“内外兼修”,提升“自我修养”。 从个体出发,作为具有表演性质的职业,“网红”需要一定的综合能力和专长,还需要一定的专业基础,然而从目前来看,很多“网红”并没有受过多少表演、传播学的训练,这难免会使他们在职业道路上遇到瓶颈,城市对于人才引育所产生的“自我修养”的作用,正好可以弥补这样的缺憾。(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