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云端”为旅游发展增新添彩

2020-07-06 19:5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至29日,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元氏县举行。受疫情影响,本届旅发大会对与会嘉宾数量进行了严格控制,同时借助互联网科技手段,采取了多会场视频会议、“全景云观摩”以及展会上“主播带货”等形式。据不完全统计,仅云观摩直播当天收看大会人数就突破了千万人次。(河北新闻网)

此次会议不仅增加了远程视频连线环节,外地不能赴会的重要嘉宾在“云端”为大会开幕致辞,并且形式新颖,推出云观摩,全景展示旅游风貌。各地把自身旅游发展的新样子打造成“云端”上的一个新名片,不仅把旅游做成文化产品,更是把文旅产品引入到数字时代,为旅游发展增新添彩。

一个行业的转型发展,在当下来说,数字化进程是不容缺席的。旅游产业之所以保持旺盛势头,政策推陈出新、监管优化升级是其重要外核之外,如何顺应时代潮流,进行数字化、信息化的“改造”,才是其重要内核。再加上疫情来袭,旅游发展的云端之路便显得尤为重要。眼下,纵观文旅服务行业从线下到线上的积极变化,科技创新与数字技术对于经济社会的引领甚至重塑,还需持续重视。

“云端”助力旅游发展,就是要善用大数据,找准发展点。据统计,去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为10059亿元,2020年可能再创新高。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蛋糕”,离不开在线平台的有的放矢,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提升,长久来看会更好的获取用户信任和市场空间。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在疫情防控下,互联网在线订票受到青睐,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显示,已有300多家国内收费景区可以在线订票。这些,都在不断提醒我们,要用好“云端”的力量,让优势的更优势,让短板能够弥补,做优做强做精,走出高质量旅游发展道路。

“云端游”也要注重多层次发展,提升综合实力。“云端”发展旅游更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民众交口称赞,用不好,遭到民众的非议。近年来不少旅游景区已经通过互联网宣传收获了可观的流量,涌现出不少网红项目和网红景区,但旅游行业的转型升级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让互联网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才能让传统旅游业搭乘上数字化的快车。

以“云端”升级形成的新兴旅游经济形态,方能对接好人们日益旺盛的旅游需求,迎来旅游的美好时代。(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