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打造“乡村旅游”这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0-07-08 10:4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以自然生态资源为依托,采取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全域规划、市场运行等办法,发展乡村旅游,确保农民在家门口就业。(7月7日 《人民日报》)

乡村旅游是近年来旅游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于很多长期生活在城市的人群来说,周末或节假日,到郊外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品尝乡村特色菜,体验下乡村的真正生活,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让游客舒适了心情,又客观上助力和提振了乡村振兴。

着眼于“三产融合”,立足农业、文化和旅游“三位一体”,乡村旅游成为集聚效益高、关联产业多的集约型产业,也是撬动乡村振兴最有力度、最具广泛性的有力杠杆。特别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要复活各地乡村经济,更要从农村当地的实际情况为依托,可以像秭归县这样,采取自然生态资源为龙头,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全域规划等等办法,分类实施、步步推进打造一体化的乡村旅游。

既然是乡村旅游,那“农味”还是要十足。据学习强国报道,四川省江阳区就在打造乡村旅游特色,相约“伞里”古街,轻享“慢时光”。“伞里”位于江阳区分水岭乡,是一个几代人都生产油纸伞的地方,也是泸州人乡村旅游打卡“网红地”,在这里,可以观赏古色古香的油纸伞,还可以亲自体验、了解油纸伞制作需要的96道工序,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蔬菜种植基地,小憩一下,又可以观赏戏曲一首。累了,还可以在当地农家乐品尝当地腊肉、羊肉汤等等。同时,在泸州纳溪区合面镇的天人共育基地,还可以带领孩子在那里畅游惊险刺激的“索桥”,可以摸鱼、插秧、摸藕,在旱地里体验不同的农耕节,带领孩子做各种陶艺、编织各种竹艺等。既能真正体会到乡村旅游最原始的农业体验,同时也可以感受到该地最原始的农村风光。

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打造美丽乡村,发展最美乡村。各地应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以助推乡村振兴为重要支撑,让乡村旅游更具“农味儿”,以农业基础为发展定位,打造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农家特色,让乡村游添新意,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更加崭新的篇章。(章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