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别让学生择校变成“摇”不可及

2020-07-08 18:3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河北省多地相继发布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其中变化最大的是民办学校不再拥有提前招生特权,报名人数一旦超过招生计划,将采取摇号方式录取。(河北新闻网)

摇号入学,事关教育公平,让民办学校能够回归育人本质,关系到每一个即将走向未来的孩子们。摇号并非解决问题的关键,加大各类促教育公平的政策落到实处才是重点。要让“摇号入学”真正惠及每一个家庭,需要加强宣传引导,夯实执纪监督,理顺渠道流程,强化答复反馈,在硬件软件各个方面为全面摇号提供坚实保障,让整个招生工作经得起群众检验。

从未来教育发展的内核来说,根本上还需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改变“公退民进”“民贵公轻”的现象。我省明确民办学校不得借公办学校名义招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对合作办学予以严格规范,都是颇具针对性的具体举措。

对于社会和国家而言,还需立足长远,精准施策,别再让孩子上学,变成“摇”不可及。(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