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为居民就业兜牢“民生底线”

2020-07-08 18:3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实施方案》,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实施阶段性补助金政策、及时支付农民工失业保险待遇、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渠道,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兜住民生底线。(7月8日河北新闻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冲击,也给社会民生带来巨大挑战。在战“疫”的下半程,作为民生之本的居民就业再次被置于首位。受疫情影响,我国就业压力明显加大,河北省印发的《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实施方案》,致力于编制更大“安全网”,无疑能够为更多劳动者重返就业岗位争取宝贵时间。尽一切可能兜住民生底线,方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民之疾苦,国之要事。疫情大考下,经济活动的减少,经济活跃度的降低,导致对劳动力的需求显著减少。部分贫困人口收入减少、生活成本增加,困难程度加深,也在所难免,做到应保尽保、应帮尽帮,完成兜底保障任务或许比预想难度更大、任务更艰巨。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障基本民生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于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实践中如何主动发现、及时救助、精准救助,是疫情大考中一道关键题,也是能否筑好筑牢民生底线的关键所在,需要统筹谋划,精心落实,为人民群众送上暖心的“及时雨”。(龚茂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