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热血接力生命”,因奉献而美丽

2020-07-09 20: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6日,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河北省秦皇岛市志愿者王超成功捐献34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用我的热血燃起患者的新生,来温暖那些受病痛折磨的家庭,我感到非常幸福!”王超始终坚信生命因奉献而美丽。(7月9日河北新闻网)

“80后”王超是秦皇岛海洋之星餐饮文化管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007年他险些在车祸中丧生,抢救过程中,是他人的血液延续了王超的生命。“别人用大爱帮助了我,我也要献出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王超自2010年就加入“机采成分血分队”,成为一名献血志愿者。今天他又成功捐献干细胞,用热血燃起患者的新生,这就是一种感恩的力量和爱的回馈。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社会因奉献而美丽,人间因爱而温暖,用鲜血交换生命,用热血铸就生命的长城,那些像“王超”一样的爱心天使,撒播“血液的种子”为生命接力,唱响了人间最动听的《爱的奉献》。

相关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大约有500万血液病患者正在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且每年新增约4万名血液病患者,其中40%是儿童,并且这些患病儿童以2-7岁居多,这样的年龄本该是一个孩子最无忧无虑的时候,然而那些血液患儿只能在病痛中挣扎。挽救他们的生命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移植造血干细胞。但是到今天为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只有9000多位,今天王超是中华骨髓库第9855例捐献者,这个数字与造血干细胞的需求相差甚远。

以科学的角度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影响健康,因为人体的造血干细胞是种子细胞,具有很强的增殖分化能力,其本身就存在不断新陈代谢的过程,健康人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血液中各种成分可恢复到原来水平,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捐献献血,拯救生命,是一件光荣而高尚的事情,社会因“王超”们的奉献而美好,他们用热血为患者奉献“生命火种”,理应得到社会的褒奖和支持。王超所在公司经理得知这一救人善举,特批他带薪捐献,这就是一种支持和引导。此外我们还期待有更好的政策和法律出台,消除捐献者的顾虑,保障他们的权益,像有专家提出的通过“政府投入一点、医院支持一点、社会募捐一点”,对他们爱心行为进行回报和“反哺”,就很有借鉴意义。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以热血接力生命,理应成为前行的温暖共识,我们衷心期待更多人加入其中,用行动书写爱心,用热血传递温暖。(吕改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