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锤炼干部,应适时体会“挫败感”

2020-07-10 17: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两年来,抚顺市以“脑中有弦、心中有民、胸中有数、眼中有活、手中有招”作为培养选拔标准,实施年轻干部战略培养工程,努力打造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7月6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培养年轻干部,旨在把党的事业传承、发展,做到薪火相传、代代传承、一代更比一代强。承担起锤炼年轻干部的历史使命,需要让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去经受风吹雨打。

然而,在现实工作中,一些地方对年轻干部过于保护、过于疼爱,不敢把重要的工作给他们干,主要理由是他们太年轻,担心受挫,心理包袱大。这样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之前也有部分年轻干部被组织看中、认为是理想中的苗子,可在基层受挫后,一蹶不振,以后做起事来畏手畏脚,疑虑重重,甚至有的年轻干部离开岗位换工作,实属可惜。

“盆景秀木正因为被人溺爱,才破灭了成为栋梁之才的梦”,但对于年轻干部来说,不经过千锤百炼、艰苦训练,很难在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适时让年轻干部有“挫败感”,能提升他们的意志,戒除骄傲的“光环”,更让学会谦虚谨慎,祛除自高自大,进而总结经验,在下一次工作任务中完成更好。

同时,“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挫败感”也是种考验,考验年轻干部的信仰、干事、服务的坚定与否,同时也是反向考验组织上选人、用人的正确与否。这样,便可使年轻干部的心态受到震动,性格更加坚韧,从而锻炼和增强所未具备的能力。

因此,年轻干部要正确面对“挫败感”,越挫越勇,越挫越强,这样才能接好党的事业旗帜,代代相传,薪火不熄。(邓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