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城市的发展需要“数据云”

2020-07-10 19: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年来,因了“云上邢台”,邢台市一座座信息孤岛被打通,一条条数据实现共享,为“城市大脑”智慧应用提供了“云底座”。目前,该市35家市直部门实现“迁移上云”,年底前基本建成“无证明城市”。(7月10日河北新闻网)

2000余万条有效数据,110余个开放接口,“云上邢台”建设速度、场景应用等方面,在全省表现抢眼。从无中生有,到落地生根,再到风生水起,数字化高速、高效的生长,让我们看到数字经济正在以巨大的生机活力,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建设的破题之选。

“云上邢台”的建设,按照计划,到今年底,将累计归集数据5000余万条,预计接入省建、部建业务系统数据上亿条。庞大的数字与规划之下,2020年迄今邢台市通过数据共享交换,优化缩减办事流程不少于200个,减少涉民涉企纸质证明不少于10类,减少纸质证照的提交不少于40类,基本建成“无证明城市”,为城市发展按下“快捷键”,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发展改革红利。

邢台市“云”建设让我们看到,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要想真正实现创新政务服务,需要在技术逐渐成熟、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之下,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府数据治理能力,进一步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和安全保护,才能真正解决智慧城市“数据孤岛”。

在疫情影响之下,数字经济凸显出强劲动能,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无论是大数据在应对疫情传播中的应用,还是近日刚刚“云上广交会”和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成功举办,亦或是线上办公、线上教学、线上直播购物等新产业的生长,数字时代在不断展现出新的增长点,不断推动着发展步伐。

如今,一座座“云上城市”呼之欲出,数字经济正在重塑中国经济各领域发展生态,更多的智慧之城、数字之城、移动之城,将会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