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幸福感”,来自心底牵挂和兜底保障

2020-07-16 05: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无依无靠,没有经济来源的时候,党和政府帮我翻新了房子,我还享受到光伏、生猪养殖和乡村旅游的分红,也有了稳定的收入;我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养老都成问题时,又被送到春晖园养老服务中心,享受免费‘集中供养’待遇。这一路,都是党和政府在扶持,我很满足,很幸福。”日前,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春晖园的贫困人口供养中心,安平县杏贡村85岁老人刘常来躺在床上,兴致勃勃地观看着护理人员表演的京剧小节目,当谈到自己的脱贫经历时,老人打开了话匣子。(7月15日河北新闻网)

刘常来,是贫困群众中的脱贫代表,他的话,以基层脱贫的切身感受,道出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兜底保障的爱民情怀。从翻盖新房到争取稳定收入,到进入医养中心集中供养,这种温暖的关怀实打实地稳稳托住了贫困群众的幸福,也给了人民群众跟随党和政府一道奔小康的信心和动力,幸福感来自于党和政府的对广大贫困百姓的牵挂和兜底保障。

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对人民负责的一种承诺,像刘常来这样丧失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都能成功脱贫,甚至连养老问题都被驻村工作队安排得没有后顾之忧,就足以见证全面小康的“全面性”。

刘常来的幸福是一种脱贫幸福,其实,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幸福,国家早已在2006年就已经把小学和初中纳入义务教育,所有适龄儿童必须接受免费教育,而且贫困学生还享受补助等等,这些都是孩子的幸福,也是每位家长的幸福,因为这些措施从根本上为贫困家庭缓解了经济压力。另外在全国早已实行的免除农业税,惠及了全国7亿多农民,养老补贴、大病兜底在不同程度上缓解了农民养老、治病的压力,这是中国农民的幸福。小桥流水、绿树红花、生态绿林……人居环境在不断改善,这又是中国每一个居民的幸福……

幸福源自哪里?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弱有所扶,住有所居上持续不断取得新进展,是党和政府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源。(吕改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