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警示教育,寓厚爱于严“展”之中

2020-07-16 11: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南省虞城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设有《庄严承诺》《见贤思齐》《雷霆万钧》《前车之鉴》等展厅,以图文资料、创意造型等,展示清廉榜样及违纪违法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国纪检监察报》)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近年来,各地积极响应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己不正,焉能正人。”只有抓常抓长,从微小的事情做起,从自身做起,提升法纪威严,才能释放出从严治党力度。在接受警示教育的过程中,参观者会随时明白,一人贪腐,全家都会万分痛苦,自己也将跌入低谷,甚至就此错过精彩人生,因此,要算好明白账,努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党性不强,祸害事业;作风不正,贻害大局。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才能行稳致远。《尚书》中说:“改过不吝。”孔子曰:“知耻近乎勇。”警示教育的初衷,是以案为鉴,不仅要惩治于后,更重在预防于先,达到“不敢腐”“不能腐”的效果,激发“不想腐”“不愿腐”的自觉。在参加警示教育时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中人为镜鉴,告诫自己在为官过程中,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不以物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常掸身上的灰尘,防止腐败嫩芽破土而出,方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进而创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廉政建设的务实之“展”。广大党员干部务须将警示教育贯穿于日常,寓厚爱于严管之中,自觉校准人生航线和价值坐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胡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