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一站式”服务,让就业创业“一路阳光”

2020-07-16 19:5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立后,设立了公共服务区、产业聚集区、创业孵化区三个区域,涵盖了公共服务、集聚产业、招才引智、企业孵化、培育市场五大服务功能。求职者进入园区,从求职、就业、培训、失业、再就业直至退休,都能享受“一站式”服务。(7月16日《河北日报》)

民以业为本,就业创业是民生幸福源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事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全局,唐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一站式”服务,为公民就业创业创业打造全程护航,让劳动者就业创业腰板挺直,道路更阳光。

在就业创业工作中,有两个极端现象,一是,一些企业求贤若渴,招不到人,用工荒;二是,劳动者寻找就业岗位,很渺茫。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源于信息交流不畅,没有形成用人者与求职者的有效沟通平台。

唐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把分散的人才力资源企业聚合起来,用产业政策吸引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通过发挥聚合效应,贯通产业链,提高人力资源行业服务水平,形成规模效应,打造品牌形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口碑竖立起来了,质量提升上来了,为求职者注入力量,让求职者更加有自信、能够抬起头,挺起胸,腰板直,有底气,视野更开阔。

有了广阔的视野,就等于打开了求职的高远天空。为了让求职者鸟飞天空,鱼游大海,让其就业创业一帆风顺。唐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出了“一站式”服务,从求职、就业、培训、失业、再就业直至退休全程护航,而且,产业园区就坐落于唐山市市民中心,有社保、医保、劳动合同备案等人社部门所有对外窗口,不出大楼就能办理所有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业务。这样的“一站式”服务,不仅保障求职者的权益,而且,对用人单位也是一种制度约束,可谓一举两得,既促进劳动者权益,又促使用人单位健全保障制度。

“六稳”工作、“六保”任务中,就业都是摆在首位。为了稳就业、保就业,国家拼了,我们的各级政府管理部门也应该拼,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水平提升,助力劳动者就业创业腰板挺直,一路阳光。(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