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胡泊:“新官”敢理“旧账”彰显担当

2020-07-16 19:5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独山县在微信公众账号“大美独山”发文称,独山县新一任领导班子,针对此前因盲目举债、乱铺摊子遗留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烂尾工程问题,切实推进问题。目前,续建项目已完工18个,在建项目32个,转建项目17个。比如,以原毋敛古城大戏楼、三大庙项目为载体进行转建,招引企业盘活资产。再如,对社会关注的“水司楼”项目,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签订合作协议,让烂尾楼实现新生。(7月14日 澎湃新闻)

谁曾想,一个曾经负债400亿元的“烂摊子”,在新领导班子的手中,迅速恢复了生机。不难发现,这是新一届独山县委、县政府领导勇于担当作为所致,解决了困扰独山发展的遗留问题,彰显了新任领导班子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

独山,一个此前因盲目举债、乱铺摊子遗留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烂尾工程问题,谁都知道接手的担子有多重,整改该有多么困难。破罐子破摔,还是勇于解难题?毫无疑问,越是这样的棘手难题,拖得时间越久,也就越难解决。新一任独山领导班子知难不避,反而迎难而上,勇啃“旧账”这块“硬骨头”,为解决发展难题走出了一条新路。

在不少地方,“新官”上任往往干劲很足,但对前任留下的问题却不管不理、一推了之,还辩称:“遗留问题我不了解,也管不了。”不愿染指这些“烫手山芋”,看似合情合理,实则是一种不担当不作为的表现。

新一任独山县领导班子烧好上任的“第一把火”,就是将前任班子遗留的盲目举债、乱铺摊子遗留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烂尾工程问题,摆放在首要突出位置来抓,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整改作为最迫切的难题去认真研究,努力解决,把整改践行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之中,这正是担当作为的生动体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