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党课“润物无声”,激发时代活力

2020-07-20 14:1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传出激扬的歌声,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原来,这是区委党校张悦老师在给党员上“音乐党课”。( 中国组织人事报)

党性是共产党员的道德品性,它包含理想信念、宗旨、作风、纪律等多方面内容。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党课是开展党员教育的“不二法宝”。党课学习是锤炼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载体”,要更好地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就需要让每一堂党课都有意思、有意义,才能够让党员干部愿意学、喜欢学、学得进,从而提升党课学习的效率。

科技搭台,用好“网络课堂”。时代在进步,党课的教育也需要多样化。要善于用科技搭台,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阵地强、技术新、覆盖广的优势,将优秀党课进行“现场直播”,党员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既能够破解时空错位的不便,更能够通过“指尖”操作,让内容更生动、鲜活、立体,而对党课的知识记忆越深,越能够转换为自己的精神力量,切实提升党性修养。

深入一线,用好“田野课堂”。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党课学习也需要多接“底气”,基层是党课的土壤,也是“营养”所在。根据实际需要,将部分党课从讲台搬到田间地头、水产养殖基地,转到车间生产一线、乡村振兴一线,通过经验交流、技能帮扶、实践指导等措施,帮助党员干部解疑答惑,党课由此变得更具有“田野芬芳”。

认真聆听,用好“红色课堂”。党性来自历史,也来自革命和建设的前辈以及我们自己经历的无数考验和磨难。通过邀请党校、党史办等熟悉红色史料的人员,围绕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游子山烈士陵园、溧高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红色故事”汇集地,在认真聆听中,增强对一步步走出来的“红色足迹”的认识,才能不断地锤炼党性,提高信念坚定性。

党课的目的,是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着力提升质量和效果,才能有效锤炼党性修养。这就需要党课学习要“接地气”、更有温度和力度,唤醒内生动力,激发时代活力,让党员干部们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牟廷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