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拥军蔬菜”满载抗洪救灾的人民力量

2020-07-20 14:2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一段时间,南方各地汛情牵动国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15日深夜,在安徽省望江县,奋战在长江抗洪一线的解放军官兵,收到了来自魏县退伍军人志愿者千里飞驰送来的22吨“拥军蔬菜”。(7月17日 河北新闻网)

天灾无情人有情,当灾难来袭,当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人民子弟兵总是一次次冲锋在前,一次次用血肉之躯为人们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的钢铁长城,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人民的英雄。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英雄,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背后是强大的群众基础和人民力量,理当向英雄致敬。如今,“22吨拥军蔬菜”满载抗洪救灾的人民力量,飞驰千里,送来了河北魏县“风雨同舟战洪魔 ,守望相助渡难关”的鱼水真情。

军为民,民拥军。郝清堂是魏县退役军人,他与退役军人志愿者重信义、敢担当,为支援长江抗洪,连夜组织退伍志愿者采摘蔬菜22吨,安排运输车辆,昼夜兼程千里飞驰送往救灾一线。“洪水无情,魏州有爱”深情壮行令人倍感神圣,“寸心遥相望、万里有知音”的运输标语令人温暖感动,抵达望江险情驻地的深夜握手,则见证了军民同心、共同抗洪的强大力量。

其实在救灾现场,总不乏一幕幕的鱼水情深,彰显着救灾背后的人民力量。一位战士清理淤泥,双手全是污泥,细心的小学生拧开矿泉水,递到了他的嘴边;村民们为了感谢战士们挡住了洪水,保住了自家的房屋,于是从地里摘来了西瓜,送给战士们吃,战士们却说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村民们“急”了,说道:“这是西瓜,不是针线。”搭话间,既有战士们严明的纪律,更有群众发自真情的感激。同样的一幕还出现在湖北黄梅的抗洪现场。7月12日,驻地官兵突然被一位大婶拦住,因为他们几次给抗洪官兵送鸡蛋都被谢绝了,这次她只能找到部队首长,希望能把她的心意转交给战士们。在抗洪救灾一线,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这样感动人心的拥军故事满带温情,激励着军民战胜洪魔的信心和决心。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子弟兵,哪里有子弟兵,哪里就有人民支持的强大力量。灾难并不可怕,连日来,部队官兵舍生忘死、奋战抗洪一线,给人民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瞬间也一次次冲击着人们的心灵。

河北魏县飞驰千里的“22吨拥军蔬菜”,不仅仅代表河北魏县人民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的力量,而是全国驰援南方汛情人民力量的一个缩影。以人民的名义致敬人民子弟兵,致敬最可爱的人。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天灾,没有战胜不了的洪水!(钟晓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