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以“创新”筑牢发展新道路

2020-07-21 23:1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河北省武强县深耕创新沃土,成立创新驱动发展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科技创新跃升计划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并与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也为发展筑牢了崭新道路。(河北新闻网)

“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创新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更是时不我待的紧迫任务。武强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体系日臻健全,创新平台不断完善,创新生态更加优良,基地建设形成了全新格局,这,都是为寻求当地新发展而铺路,不断开启新征程,形成新业态,迎接新未来。

以创新筑牢发展新道路,就是要聚力创新,抓住“人才”这个“牛鼻子”。正所谓“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要以创新筑牢发展之路,就需要矢志不渝、赶超先进的报国情怀之人,更需要坚守心无旁骛、严谨务实的科研品格之人,始终砥砺,迎难而上、协同攻关;同时要培育发达的人才“根系”、良好的成长沃土,加快人才评价体系、创新成果转化、人才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制定和推行,让各类创新主体迸发强劲活力。

依托优势产业,搭建创新平台。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分重要的一条是发挥各类创新平台作用,持之以恒筑好创新之“巢”。一方面要依托现有平台载体,更好地集聚更多的优质团队和项目落户,形成优质创新资源的“强磁场”;另一方面要持续抓好新型研发机构、企业孵化器建设,积极对接高校和科研院所,着力培育组建一批科技协同创新体,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成果的产业化率。

坚持政策持续发力和社会治理层面的创新。在很多传统部门、企业、舆论的眼中,如果创新不能立竿见影见到成果,那就算是“不务正业”,这显然违背发展的客观规律,尤其是用人单位,不乐于见到员工把精力放在大投入、短期无回报的创新上。这就需要观念的协调与法治的跟进,既要对影响创新发展的做法“亮红灯”,也要为新型的创新点子“开绿灯”,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加强监督管理,以合规之力保障这类创新能健康发展。

创新大潮汹涌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激发创新力量,不仅仅是政府应做的事,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营造全社会崇尚知识、热爱科学、尊重人才的氛围,让创新型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未来的天地必然群英荟萃,群星闪耀!(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