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基层磨砺,优化成长路径

2020-07-23 16:1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专业能力和整体素质,在干部“选”“育”“炼”上下功夫,探索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工程,通过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创新识人育人方法,优化锻炼成长路径,着力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新华网)

此前,许多工作只是满足于通知到位,发在“微信群”并附加一句“收到请回复”!如今,机关干部走出办公室,到偏避的地方察民情,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直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很接地气,也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

走出机关,沉到基层。为助力干部成长,滨海区鼓励缺少基层经历的干部主动挑战一线岗位,有目的地给他们“搭台子”“压担子”,借智发展,立竿见影。同时,各地还大张旗鼓地“请进来”,邀请相关产业的专家到基层办讲座、开展帮扶活动等,让“一股清流”来带动一方新潮流,起到了点石成金的作用。

为民解忧,时常联系。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考察、书面推荐、谈话等形式,了解掌握干部动态,为选出服务群众的干部奠定了坚实基础。做“泥腿子”,深入基层认真听取群众的心声,了解心中所想、心中所愿,才能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人民最满意的事,在农村的广阔天地有所作为。

笑对群众,谋福利办实事。干部到街道、园区一线锻炼,不仅增长了才干,也为基层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身处“最后一公里”,要始终把群众当亲人、朋友,与群众接触频次多、与群众交流时间长,不推诿、不扯皮,笑脸相待,将心比心。以初心强党心,以党心连民心,既促进发展,也展现良好的社会形象。(周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