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文明城市创建重在“精耕细作”

2020-07-24 20:1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市“颜值”越来越高,流动的“志愿红”温暖人心,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秦皇岛市立足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和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强化文明旅游服务,提升城市形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7月24日《河北日报》)    

城市是“人”的城市,群众是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最重要的依靠力量,群众满意度是评判创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只有群众说好,那才是真的好,而一座城市的管理是否精细,直接关乎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秦皇岛市注重“精耕细作”,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关注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精致、细致、极致,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美观宜居的城市环境。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大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绿化净化亮化、交通秩序管理,小到一个垃圾桶、一只井盖、一块路砖,都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一旦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群众满意度。自2016年以来,秦皇岛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组织开展了“走遍秦皇岛”活动,查死角看盲区,访民情听意见,徒步踏查124975.1公里,发现各类问题109969个,整改率达到99%,有效破解了一大批城市管理难题,让城市环境更为秀美,让城市生活更加舒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文明城市创建,必须抓好城市管理和服务这个重点,彻底改变粗放式管理方式,从细小微实的点滴入手,及时解决群众的实际生活难题,才能让群众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而城市精细化管理正是方便群众生活的那把“利器”。秦皇岛市提速建设智慧城管,推出“全民城管”App平台、“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公众号、“走遍秦皇岛”小程序,以信息技术手段量化“走”的形式、科学交办“走”出来的问题,公众参与城市治理机制的步伐越迈越快,实现第一时间精准管理。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美,不仅存在于风景中,也存在于我们的行为中。作为一座旅游城市,秦皇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注重细节提升,全面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公共服务硬件升级,完善旅游标识系统,建设提升道路旅游交通标识体系,并注重提升旅游服务智慧化水平,建设“放心游”线上门户和服务平台,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完善优质的服务,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让秦皇岛“风景这边独好”。 (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