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父母勤勉的模样,就是“三胞胎”考生的榜样

2020-07-27 19:4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贵州高考成绩公布,贵州剑河县有三胞胎姊妹,作为理科生的她们都考出了610分以上的高分,超出今年理科一本录取线130分以上。7月24日上午,通过多方联系,我们来到了家住杏花小区的三胞胎姐妹杨雯垚、杨雯焱、杨雯鑫家中。(7月25日潇湘晨报官方百家号)

三胞胎姐妹的可爱之处在于,一是阳光。从她们的三张照片看来,每张照片都能看到姐妹们笑容灿烂,并且这个笑容是从小到大都陪伴着她们成长的;二是勤奋。三胞胎姐妹的勤奋,也是取得这么好成绩的“法宝”。我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勤奋的人,才能收获未来。三是爱好。不愧是三胞胎,他们的爱好几乎都一样,学着画一些卡通漫画,偶尔三姐妹还会约一把“手游”。

在夸奖三胞胎姐妹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她们背后作出巨大付出的父母,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没有一个积极乐观、勤勉的父母,也就不可能有这么优秀的三胞胎。据悉,她们的父母都是普通职工,目前正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效力,经常在村里一待就是几天。父母奋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这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这比什么教科书式的教育都要管用。我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教重于言教,也正是有这样的父母,才造就了这么优秀的女儿。

与之相反的是,再看一看,我们身边有些父母,他们要不整天打麻将,要不就是玩网游,这样的父母,他们的“身教”下,有些孩子从小热衷于上网玩游戏,学习上缺少动力。所以,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

我们赞美“别人家孩子”的时候,也不要忘了自家“熊孩子”之所以“熊”,父母自身还得查找原因,一味地埋怨孩子也是不对的。只有反省自己,才能找到不足,才能改进和进步。现在正是高考分数出来的时候,有些孩子考得好,全家欢天喜地;有些考得不好,全家愁眉不展。这个时候也不要责备孩子,父母多从自身找原因。同时,对孩子多一些安慰,让他们走过这段彷徨的日子。(刘宝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