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一谈一考”,为健康成长补钙强肌

2020-08-05 11: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莘莘学子们为考试奔忙时,渭源县的45名被提拔任职或平级转任重要岗位的科级领导干部也刚刚参加完一场特殊的任前“廉谈”和“廉考”。7月27日下午,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对45名被提拔或平级转任的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了一场严肃深刻的任前廉政谈话。之后,又组织了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切实把好干部任前“廉政关口”。( 8月3日 中国甘肃网)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通过执纪监督的深入履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和零容忍态度,可以绷紧思想之弦,用规章制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守住底线和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正所谓“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新时代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自觉者,从而书写新时代的清廉篇章。

考廉,红脸出汗“查漏”。知耻而后勇,精准才能事半功倍。因此,要搞清楚干部的规章制度知识短板,就要通过廉政考试的方式,去检验宣传效果。“不知者不罪”是错误理念,但也从侧面告诉我们,知法、守法、执法,这是环环相扣的,要让干部遵章守纪,提升执法的业务水平,知法肯定是最为基础的一步。井底之蛙,容易坐井观天,没有标准的检验,不做好政治体检,肯定不清楚干部的薄弱点是什么,及时精准发现不足,鞭策正视自身不足,有利于促进干部强化自身的建设。

谈廉,精准挑刺“补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政清廉,不是关好制度的门就足够,也不是被动的守住廉政底线和红线就安全,而是应将监督的关口前移,注重对干部质量关的把控。建立和完善谈心、谈话的机制,一方面可以及时了解干部的顾虑,通过及时关心关爱,为干事者担当,替敢为干部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也能精准找出不敢担当、不愿履职的深层原因,从而有针对性为干部补钙强肌。

考廉的查漏、谈廉的补缺,都是为了更好地为廉洁为官把好“方向盘”,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从而通过警示教育的方式,时刻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坚守初心。要让监督多一些“温度”,多到一线去早发现、早治疗,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李晓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