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选育管用,建好干部成长的“蓄水池”

2020-08-06 09: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景宁县委精心搭建学习、锻炼和成长平台,加大储备、培养和使用力度,系统推进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工程。( 8月3日 浙江新闻)

为政之要,在于用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抓好源头管理,抓实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干部队伍务实为民的能力。建好年轻干部成长的“蓄水池”,既应注重补钙强肌,又须坚持蓄能充电,既要抓好思想源头,又要锁定行为底线,努力建设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全面“体检”,防止短板效应。“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选拔干部的导向,要选出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的干部,需要依托组织优势,搭建好服务群众的平台,通过政策的倾斜和人才物力资源的保障,助力干部担当作为。对于干部思想建设,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夯实党性修养。同时,实干兴邦,防止干部出现思想误区或者是能力盲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注重“水位”观察,防止缺溢现象。年轻干部的储备,太少不利于队伍的储备流动,难以应对不时之需,太多则容易长期滞留,会让年轻干部的斗志和激情受到影响,同时也会出现得过且过的状态,甚至不思进取。因此,要及时给予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的机会,安排其下沉到急重险难的岗位上磨砺锤炼。少了就添,多了就动,只有“水资源”循环起来,才有利于激励担当作为。

注重选育管用,防止“水池”浑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年轻干部的“蓄水池”来自五湖四海,稍不注意难免就会有被污染的风险。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强化日常的监督管理,也要注重警示教育,及时的为干部输送“营养液”,打好“预防针”,要健全完善谈心谈话、提醒函询等制度,及时跟踪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表现。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纠正要跟上;对违反纪律、踩红线的,严肃查处,不搞特殊。

为想干事的年轻干部搭平台,为能干事的干部开绿灯,为干成事的年轻腾位置,年轻干部的进取心一旦激发出来,才会强化正向激励和一线担当,旗帜鲜明为其撑腰鼓劲,从而营造鼓励创业干事、宽容失误的良好成长氛围。(刘俊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