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梁帆:8岁当评委,要凭名气来?

2020-08-06 18:0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山东济宁的一档唱歌比赛节目中,主办方邀请一个8岁的童星当评委,当众点评成年人唱歌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认为:那么小的孩子,却很大胆,评价的虽不是完全专业,但是直接指出选手的缺点是难能可贵的,而不是什么一味夸奖,最后评分却低。再者,评委,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我们尊重小童星的评论意见,最后予以自己的裁决。

当然也有网友持不同的观点:现在的社会好搞笑,几岁的小屁孩都要当评委,肯定没有资格。就像当医生,有8岁的国医大师吗?不学爬,就学走,没逻辑啊。

对此,该童星的经纪人黄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比赛活动不是选秀节目,是当地举办的一场比赛。网上很多反对声音她们也看到了,还看到一些有代表作的歌手也反对,对此黄女士反问道:“你们有她出名吗?”

有网友发现,从视频中的背景可以看出“2020年中国济宁歌手大赛”的字幕,应该可以算是比较正规的比赛吧?那这样一个比较正规的比赛的评委,是否发言和打分都会决定一个选手的去留呢?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个8岁的小孩子,就凭她比别人出名,比同龄孩子会唱歌,就足以担当一个评委的责任了吗?我们不否认小玉玉能站在小孩子的角度去点评选手,但若是仅凭她有名,实际却没有足够的专业能力,那么那些被耽误的选手怎么办?

另一个角度来说,8岁的孩子,心智发育还尚不健全,让她这样参与到成年人的规则中,让她这样置身于网络争议的漩涡中,是否考虑过对孩子身心健康发展造成的影响呢?是成年人为了博眼球营造的噱头,还是真的为孩子未来考量?希望“伤仲永”的悲剧不要重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