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用“坚持与真情”谱写扶贫曲

2020-08-08 16:0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上午,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公交103路的11名司机,一起来到保定市曲阳县东羊平村,看望了该村一家贫困户,将一些学费和学习用品送到了该贫困户的孩子们手中。据了解,对该贫困户的帮扶活动,这些司机们已经持续了整整四年。

平凡的小事,因为坚持而不凡。一群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是,能够坚持四年,不离不弃,一起做一件好事,真的很难。因为每个人的岗位在变,生活在变,思想也在变,难免不发生动摇,不发生分歧。但是,这11名公交司机,把很难的事做到了。

活动发起人李虎目前已经调离103路线,但每年仍然会坚持和大家一起去看望孩子。为什么?因为他们是公交司机,有一种天然的公益情怀;因为他们有庄里人的朴实真诚,做好事就做到底;因为他们有燕赵精神的传承,始终如一。

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或许,这滴“水”并不知道,因为这是水的天赋个性,这是水的自觉追求,这是水群体陶冶出的美好事业。这11名公交司机,就是如此。他们四年团结,坚持扶贫的故事,折射的不仅是他们自己的美好品德光辉,还有庄里人、燕赵人传统美德的光辉。

李虎和该路线的现任活动负责人张振永都表示,只要孩子们还有需求,大家就一定会继续帮助他们,让孩子们最终学有所成。这是一种决心,也是一种梦想。今年,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现在一些地方已经成功脱贫,但是,工作队没有撤离,扶贫没有松劲。中国有句古话,好事做到家,好人做到底,扶贫攻坚当如是也。

11名公交司机一起坚守4年帮扶贫困家庭孩子的故事,看似平凡,实在不凡,坚持音符跳跃,真情歌声动听,是我们今天打赢脱贫攻坚战时代乐章的一首“扶贫曲”。(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