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激活组织肌体的“活力细胞”

2020-08-14 14:3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员是党的组织肌体的“细胞”,大政方针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广大党员就会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求是网)

党员教育工作就如一剂“补钙”良药,时刻鞭策着党员干部“三省吾身”。无论是通过“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活动,都是驱动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的动力源泉。

选好配强“领头雁”。群雁高飞,离不开头雁的引领;千舟竞渡,需要旗舰的领航。我们党的形象靠每个共产党员来展示,每个党员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到在老百姓心里的形象。因此,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意义深远。挺起精神脊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

打造坚强“主心骨”。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战斗”队伍,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把“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党内常态,攻克前行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事实证明,在危难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当先锋、作表率,能稳定人心,凝聚人心,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战胜艰难困险的强大合力。

锻造培育“先锋队”。党员干部对社会风气的养成和大众兴趣爱好的培养,具有上行下效的示范作用。党员意识,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意识和认同意识,更是一种先锋意识。换言之,就是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始终不忘自己是党的肌体的一部分,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以人为本,尽职履职,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应对风险挑战,必须秉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念,切实抓好党员教育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才能在政治上成熟、能力上成长、事业上成事,让党的肌体拥有更多“活力细胞”,从而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实到党员队伍建设之中。(陈小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