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最多跑一次”,改革不停息

2020-08-17 18:3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聚焦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行“五办”工作机制,企业开办审批流程持续优化。今年5月开始,将企业开办时限从年初1日办结压减至7小时办结,全市企业开办工作进入“小时”时代。

动动手指,只跑一趟,仅需3小时,中星联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公章。这种高效率的企业业务办理,是廊坊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惠企的有力见证。  

改革,以一持万,普惠民生。廊坊市把办事的“窗口”当作改革的“主场”,在行政审批审批改革中,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建立专区“联合办”、注册登记“即时办”、整合环节“省力办”、信息共享“网上办”、优化平台“指尖办”机制,寓管理于服务、以监管促转型,快且稳地提质增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构建与现代国家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不断努力着。

时间和数据见证了改革的效果。廊坊市企业开办时限从年初1日办结压减至7小时,6月底实有内资企业达15.99万户,已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05.89%。这一份改革“成绩单”,对群众和企业而言,是“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对政府而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心。这些看似是小切口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提升了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竞争力、软实力,推动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改革是活力之源,只有进行时。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作为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的“先手棋”,我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绩斐然。无论是从减少相关审批事项上下功夫,还是从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整合服务资源上寻求突破,这场改革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都必将持之以恒,进行到底。(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