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168面锦旗”里写满民本情怀

2020-08-18 19: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沧州运河区委“理论自习室”,两张图纸引来了不少前来学习的领导干部驻足观看。一张是大运河城市区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南关、张家坟片区征收项目图,一张是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图。

这两张图,是运河区作为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主阵地,在两年内交出的“漂亮答卷”。现如今,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已成为市民网红“打卡地”。但是,“打卡”容易“打造”难,美丽风景的背后,是干群同心、攻克难关的付出与汗水。

南关、张家坟,一度是征拆的“硬骨头”:382亩土地,涉及国有建设用地、国有农用地、集体农用地和河套用地,征收项目地类复杂,一家往往是在村里建了住宅,又在菜地里建了房子,补偿标准不一样,百姓不认头。这一系列的现实问题,都成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重阻力。

心里装着群众,才能找到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只要用心、用情做工作,一定能博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5个月内,一定完成搬迁!”喊出的,是美化环境的坚定决心,也是早日还运河于人民的郑重承诺。从5月启动到9月底清场,面对重任,顶着重压,运河区征收项目指挥部干部和群众代表、队员一同入户做工作。在烈日酷暑中走村入户,耐心讲解,在狂风骤雨里,推倒心墙,搭就桥梁。单是征收补偿方案,就出台了30稿草案,最终创造了运河史上征收速度最快、拆除速度最快、清运速度最快等3个纪录。

120多个日日夜夜的群众征迁工作,充分见证了“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思想,风里来雨里去的走街串户式上门沟通,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浓浓的民本情怀。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最大道理。其实所有的工作,都遵循这样的道理,自然也就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最终都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所有的困难也就最终会迎刃而解。如今,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的投资带动和区域提升作用正在显现,实现了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文化效益的多赢。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自发给项目指挥部和工作队员送来的168面锦旗,生动书写着民本情怀,以及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无限感激,也进一步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人民至上,敢担当,善作为。这,正是战胜困难、推进建设的最大底气。(吕改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