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稳”“保”政策利水,重启商业繁华

2020-08-26 19:0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9时许,邯郸市丛台区中华北大街的新世纪商业广场,柜台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昔日的繁华重现眼前。几个月前,受疫情影响,这里一度门庭冷落,分外萧条。

原本喧闹的春节假期,突然之间,马路上人少了,地铁里人少了,商场里人少了,高铁上人少了。整个中国经济好像按下了一个暂停键,给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不小的挑战,但拥有2万名职工的邯郸阳光百货集团,做到了“没有裁减一名员工,没有减少员工一分工资”,实属不易。

疫情之下,经济遭遇不小的创伤,与其他商业企业一样,阳光百货集团除超市以外,其他业态门店全部暂时关闭,也面临着商户撤柜、裁员的风险。企业有难,政策帮扶。金融支持政策的资金保障,社会保险减免的企业支持,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缓解复工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扶之下,企业自救,面对运营难题,阳光百货集团坚持“保品牌、抢货源、促营销、降费用”,开拓线上销售平台,互联网销售成为缓解集团销售压力的有力“臂膀”。

这次抗击疫情斗争是一次大考,复工复产之下,考验着政府的决策力,全国各地相继采取措施鼓励消费、扩大内需,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和支撑,精简审批、减免房租、贴息支持、减税降费不断加码,给企业带来及时雨,也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但同时,也考验着企业家的智慧,在利好政策之下,坚持底线思维,抓准机遇,主动作为,为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协调统一、有序推进做好全方位准备,是企业重现繁华的必经之路。(龚茂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