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树牢“根”的意识,做好人民“服务员”

2020-08-27 09: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安徽考察调研,并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人民群众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至上”的理念牢记在心,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根”的意识,做好人民的“服务员”,才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无往而不胜。

树牢“根”的意识,以真挚的情怀滋养初心。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马克思、恩格斯指出,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忘记这个初心和使命,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只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只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根”的意识,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宗旨,才能坚守初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树牢“根”的意识,以扎实的工作服务人民。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会更加迫切。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以群众的期盼为目标,切实行动起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担当关注群众、回应群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把工作做到实处,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决不能有半点虚假,更不能在群众工作中“掺水分”;要饱含深情做工作,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全力化解群众矛盾,认真解决群众困难,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

树牢“根”的意识,以勤奋的态度增强本领。我们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群众工作无小事,群众工作无易事。尤其是广大基层干部面对纷繁复杂的群众工作,更需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要始终保持“知识饥渴”的状态,保持“能力不足”的危机,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带着问题学,鼓足干劲学,向人民学习,拜人民为师,始终将自己摆在“小学生”的位置,怀揣谦虚谨慎的态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通过勤奋学习,补足知识上的短板和群众工作能力上的不足;通过勤奋学习,总结经验,增强本领,开拓视野,增长才干,肩负起为人民服务的重担。

树牢“根”的意识,以平和的心态保持纯洁。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根”的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平常心态,正确对待权力,正确认识自我,不能做人民群众痛恨的对象,留下千古骂名。人常说:“做人不能忘本!”做官也是如此,这个“本”就是人民。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要对权力多一份敬畏之心、多一份责任之感、多一份奉献之思。这不仅仅是对组织和人民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更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也是为官从政者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

“维兹屏风,出自幽谷,根深枝茂,号为乔木。”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全体党员干部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人民这个“根”,时刻都要心系人民、造福人民,在追梦筑梦圆梦的路上,与人民一起肩并肩、手挽手,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最终胜利。(贾玉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